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05 信息来源: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街道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人员,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街道办事处黄主任参加了区信息公开办的有关会议,随后,街道立即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明确要求何家胜副书记为此项工作分管领导,党政办陈昌山,姚幼穗分别为A、B岗位具体人员,负责日常信息编制工作,街道其他部门有关人员协助党政办抓好落实。

    2、加强《条例》和有关文件的学习

     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了区政府的培训,学习上级召开动员会的有关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条例》,做到不漏一章一节,特别加强了业务知识的学习,对瑶政办[2007]31号、32号文件等有关文件进行了认真研读,努力把文件精神吃透拿准,并严格按照文件的要求来操作,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和培训,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3、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方案。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街道实际,使用统一软件,按照统一标准,分别组织录入信息并上网发布。

    二是认真准备迎接督查。我街道积极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办保持联系,定期进行沟通,上报有关报表,建立工作联系制度;遇到难题及时进行政策咨询以取得支持,通过请教区政府信息公开办,以及他们的大力指导,街道政府网站得以顺利地开展。在上半年的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整改,并最终顺利地通过了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检查验收。

    4、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网,开通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网(/catalog/public/gkfb/zwsearch.xp?doAction=zn&pdep=3&unitcode=AY907),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共3个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政府机构设置及职责”、“财务情况”、“政府规范性文件”、“计划规划”、“计划生育”、“城市管理”、“社区服务”共8个子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街道定期对上网公开内容进行更新,至目前通过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12条(其中:政务信息82条、街道新闻发布326条、公告公示25条、各项年度总结、计划、工作安排4条、主动公开动态信息160条、新增文件136条、规章制度8条、其他信息151条),使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凡公开的内容,需由本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保密员把关,经本街道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公开。政务信息公开的时间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街道接收到一件以电子邮件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申请人姓名吴凯,他于2008年5月4日向街道申请关于“合肥城中村改造暂行管理规定”的信息,我街道依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地给予了回复,因他所申请的信息不在本街道机关掌握范围,我们建议他向瑶海区建设局申请所需的信息2008年我街道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这项工作中,我街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规范性文件上传不及时,三是相关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

    2009年,我们将按照上级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所有的政府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从而更充分地发挥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〇〇九年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