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11 信息来源: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发布机构: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0-01-11

      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的宣传报道了街道的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工作的开展。现将街道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   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为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及时成立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同时明确主管政府信息公开的副组长,配备专职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审查员、发布员,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的工作计划,提供一定的保障设备,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   突出重点,规范程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在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我们讲求实效,根据街道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在制度化规范建设上。我们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对街道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大类进行发布;按规范编制先后公布了街道基本情况、街道领导分工情况、《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

    在信息公开方式上。我们利用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各自网站公开信息情况,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的角度,通过公报、简报、新闻、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等多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有力进行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注重创新思路,能够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对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在其职责范围内能够予以说明,能够对发布的信息及时进行汇总。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及时解决信息公开的各种情况,全年来所公开信息无举报、投诉等问题发生。

    通过街道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了我街道的权力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依法行政;改进了干部作风,密切了街道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力的推动了我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的稳定和谐发展。

    四、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进步的同时,通过比较也不难看出工作的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

    (1)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职工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平时只考虑把工作做好,没去过多的思考把单位或自已负责的工作宣传出去。

    (2)工作不够到位。有时忙起工作时,就有对信息发布和抄送有不够及时的现象,对信息公开工作不能持之以恒,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宣传,加强监督,认真总结经验,探索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好路子,完善和规范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新台阶。

                                                   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二0一0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