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20 信息来源: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11年,铜陵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按照及时、准确为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现将街道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部署,街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全面负责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工作,并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办人,街道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公开意识。不定期组织经办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还派指定人员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信息公开内容,熟悉信息公开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推进网站建设,深化公开渠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注重创新思路,能够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对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在其职责范围内能够予以说明,能够对发布的信息及时进行汇总。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及时解决信息公开的各种情况,全年来所公开信息无举报、投诉等问题发生。通过街道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了我街道的权力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依法行政;改进了干部作风,密切了街道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力的推动了我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的稳定和谐发展。

        四、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街道定期对上网公开内容进行更新,2011年通过网站发布各类信息86 条使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凡公开的内容,需由本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保密员把关,经本街道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公开。政务信息公开的时间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2012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区和街道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等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三)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五)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维护等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开展工作。

     

     

                                     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二0一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