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信息来源: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18年铜陵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社区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服务。

        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初见成效。
        2008年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依法、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从践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行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立足职能、扎实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完善工作机制,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专人负责,完善机制。根据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要求,2008年我街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信息的公开。目前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面以铜陵路街道政务网站为主要窗口主动公开的我街道办事处信息。本年度我街道共公开信息200余条。

        四、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进步的同时,通过比较也不难看出工作的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

       (1)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职工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平时只考虑把工作做好,没去过多的思考把单位或自已负责的工作宣传出去。

       (2)工作不够到位。有时忙起工作时,就有对信息发布和抄送有不够及时的现象,对信息公开工作不能持之以恒,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宣传,加强监督,认真总结经验,探索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好路子,完善和规范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