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和平路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30 信息来源: 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和平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合肥市南陵路32号;邮编:230011;电话:0551-4482428;传真:0551-4482428;电子邮箱: hfyhhpl@126.com。

    一、概述

       我街201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务信息公开办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区政府“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进位争先”的发展目标,深入贯彻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加大各类信息公开力度,不断规范我街党务公开和街务公开制度,有效推进街居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优化组织管理,增强信息公开意识。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2011年工作要点,坚持贯彻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党工委副书记具体抓,党政办抓落实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层层推进;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与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增强敏感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二)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公开体制。

       为保证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本街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认真做好《和平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平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写更新工作,制定下发了《和平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重点做好应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确保各职能部门、社居委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三)拓展公开载体,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

       街道充分挖掘街居两级党政网站信息发布潜力,不断追加投入,扩大社区网站建有率,增加各类信息公布数量;此外,还通过报纸、宣传栏、和社区制作广告牌等多种途径发布街居事务方面的信息,今年街道信息发布量得到明显提升。同时,注重公开信息的质量,制定信息专报审核制度,严格把关,确保公开的信息严谨、务实、有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街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0多条。

       主要内容有: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变更等情况;街居党务政务动态、新闻等情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六次人口普查活动;节能减排活动;文明创建活动;各类民生政策活动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公共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宣传栏、宣传单给予各种信息的宣传和公告。

       2、报纸、新闻。在安徽日报、合肥日报、安徽商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和瑶海区报等报刊上宣传工作动态、发布经济信息和招投标信息。

       3、网络。充分借助和平路街道网站、社区网站、先锋工作在线、瑶海区政府网站、合肥招投标中心网、以及新闻图片网等知名网站公布工作动态和招商信息,全面发布街道各类党务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街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同步度不够。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进一步梳理和界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

                         和平路街道办事处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