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统计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统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统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3 信息来源: 瑶海区统计局 编辑:瑶海区统计局 字体:【  

    瑶海区统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要求,我局对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一是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并明确了职责。二是落实了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和需要发布或更新的信息。对政务公开内容的要求是:全面、真实、具体。公开的事项要求具备“六个要素”,即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办事结果。

       截止12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

        2017年,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将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继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做好以下工作:结合政府网站群建设,继续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坚持以公开促进服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政策法规、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同时,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


        二〇一六年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