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统计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统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统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6 信息来源: 瑶海区统计局 编辑:瑶海区统计局 字体:【  

    瑶海区统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要求,我局对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1、领导重视,责任到人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

    2、措施具体,工作到位

    一是按《条例》要求对政务公开进行了梳理,明确了政务公开属性;二是按规范编制、公布了《瑶海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指南 》等表册;三是建立发文登记制度,保证了政务公开的畅通性、及时性。

    3、建立机制,规范操作

    工作中紧紧围绕统计局中心工作,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规范信息和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4、按时公布,及时更新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和需要发布或更新的信息。对政务公开内容的要求是:全面、真实、具体。公开的事项要求具备“六个要素”,即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办事结果。

    5、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12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

    6、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请求。

    7、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具体承办机构设置在我局法规科,专职工作人员1名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发布工作。

    9、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

    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做好网站公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