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2 信息来源: 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编辑: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编制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组织领导情况;工作机制建

    立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等。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可以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何疑问,请联系: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电话:0551-4487427。

        一、基本情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以来,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

    》(皖政〔2007〕120号)等一系列文件要求,在区政府的领导和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出发点和落脚

    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组织领导情况

        鉴于机构改革调整情况,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重新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科室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

    负责同志为成员,全面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协调、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通过网络向社会主动公开了各类文件、信息67条,占全年公开信息的73%、依申请公开文件25条,占全年公开信息的27%。

        通过瑶海党建网、瑶海教育体育网、瑶海教研网,同时借助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发布公开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受理情况

        《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对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申请办法、受理程序、收费标准和监督保障等方面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更

    好地获取政府信息,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通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并在局办公室设立了依申请公开现场受理点。

        目前,区教体局已经建立了较为规范的依申请公开制度,大致程序为:申请提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现场、信函或在线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受理(局办公室对申请进行

    审查)→协调审查(局办公室牵头,对申请公开的信息是否需要保密、报批、征求第三方意见,以及是否需要协调确认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审查)→分类告知(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属于

    公开范围、不属于公开范围、该信息不存在、申请内容不明确等,进行分类办理和答复)→信息提供(对可以公开的信息,按申请人指定的方式及时提供)。

        2011年,区教体局共收到公开申请信息0条,无信息公开投诉情况。

        五、保密审查情况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合肥市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的通知》(合政办〔2008〕15号)要求,我局结合部门实际,加强保密审查,在切实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同时,严防泄露国

    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及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的敏感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

        在区政府的领导和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无到有,逐步规范,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规范化、

    制度化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不平衡,公开力度有待加大。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着力在充实公开内容、规范

    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和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