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卫生局2008年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09-01-05 信息来源: 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区卫生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以及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要求,200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03条。其中,机构信息11条,公开指南1条,公文法规类信息181条,行政许可事项7条,行政处罚等七类行政行为66条,办事服务事项2条,许可事项办理结果公示3条,社会公益事业4条,工作动态信息25条,规划计划4条。
    三、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后,我局组织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对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  
      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