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卫计局2013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1 信息来源: 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ay022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3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现将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条例》精神和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卫计局积极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一年来,扎实做好如下几个方面事情: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考核体系,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注重实效,深入持久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卫生、计生合并的新起点上,通过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踏实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导,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处理规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行为,确保每件申请按时得到规范答复。

    (三)加强信息公开的采集工作。在卫计系统内部建立了信息报送的考核制度,提出了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信息报送目标,全年共采用下属单位上报信息678条,同时,向区政府信息公开办上报信息303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将“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对需要主动公开的单位下发的文件内容及时在台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本年度未接受任何依申请公开处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1、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保障。进一步完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考核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工作落实检查指导和督促,保持各项工作落实力度的均衡性,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2、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务信息,确保政务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分类。

    3、继续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服务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强化主体意识,增强主动性,将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促进卫计重点领域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