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卫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0 信息来源: 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推行政务公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手段。对此,区卫生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全局大会上强调,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来抓,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二、继续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关键。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明确了办公室作为局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指派专人负责工作的具体实施,确保取得实效。2010年,卫生局更新各类信息总计114条,及时查看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无1例。
        三、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了工作落实机制。明确了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单位积极配合,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二是贯彻制度管理机制。局办公室结合实际,对加强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实行了《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制度》,把政务公开、政风建设纳入重点工作目标,按季进行考核。加大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政务公开程序》、《办事指南公开工作职责分工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的力度,逐步规范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工作机制,充分保证了领导、机构、人员的“三到位”和职责、任务、措施的“三落实”。三是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
        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一是全面公开行政审批工作。及时准确的公开行政审批及许可,方便群众办理相关程序工作。二是及时公开行政处罚和结果。公布了有关卫生的所有处罚款项,对辖区范围内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及时给予公布。
        在取得了一些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政务公开还需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等。2011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和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