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审计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3 信息来源: 瑶海区审计局 编辑:瑶海区审计局 字体:【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任务

       2016年,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内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围绕“依法、统一、规范、便民”的要求,定期收集汇总本单位各类信息,经过相关审核手续后,及时将属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通过管理平台上传,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

       二、措施有力、全面部署

       我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审计信息公开,规范公开行为,提高公开意识,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规范审计信息公开程序,着力打造阳光审计,积极推动审计政务公开。

    三、把握热点、全面推进

    1、把握宣传热点,提高信息敏感度。明确信息导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项目实际寻找信息点,尤其是把审计监督的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作为审计信息宣传的重中之重,通过门户网站、微博、报纸等多种途径,推动部门重要举措、重大审计项目、审计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布最新审计政策、行政审批等信息认真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文件信息并进行分类,经过相关审核程序后及时将有关信息通过管理平台上传发布,促进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2、完善公开机制,规范公开行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协调制度、政策解读制度、年度报告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审计公开的范围,将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公开范围,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3、加大公开力度,促进审计公开全覆盖。不断扩大审计公开的范围,将审计项目计划、专项审计报告、部门年度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以及部门工作动态等向社会公开,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实现审计公开全覆盖。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一定成绩,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2017年,我局继续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加大网络问政工作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整改,在自查的基础上,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充分吸取整改中的经验教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做到标本兼治,纠建并举,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审计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