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审计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6 信息来源: 瑶海区审计局 编辑:瑶海区审计局 字体:【  


    2018年,瑶海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营造规范、透明、高效的审计政务环境,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及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注重强化学习培训。先后选派人员参加省、市、区相关部门组织的审计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务等相关培训活动多次。

    二、审计信息公开情况

    认真抓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实现审计行政权力规范、公开、透明、高效运行,推动阳光审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2018年的审计类政府信息逐条梳理,涉及内容为:审计机构设置情况;审计政策法规、审计局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审计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情况、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审计工作动态、宣传培训、主题活动、监督保障等。强化重点领域审计信息公开,对外公开多个审计结果。加强整改情况公开力度,公开了瑶海区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切实增强了审计整改结果的透明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诉的事件发生,也没主办或协办人大代表议案,无政协提案办理。

    三、服务群众工作情况

    (一)规范公布政府“两个清单”。主动公开区审计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内容包括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其他权利的名称、实施依据、责任事由、追责情形等。

    (二)注重提高审计咨询服务质效。在线咨询事项内容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的审计机关职责范围。按照规定,可在15个工作日进行答复。我局结合合肥实际,将此列入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深度四级(全网通办),并大幅压缩办理周期,最大限度给予群众方便。

    (三)新增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信息公开。设立了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服务办理结果两个子项目。

    四、监督保障情况

    (一)加大公开力度。出台了《瑶海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开实施细则》,全面规范审计结果公开程序。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热点事项的公开力度。

    (二)落实工作责任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利用每周学习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学习,树立公开化理念,提高全体审计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严肃公开和保密纪律,强化风险意识,责任到人。

    (三)丰富载体平台。在政务公开的形式上,将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为公开的主要渠道,同时在区门户网站设立了审计专栏,加强社会各界对审计的认知度,对于受理依申请公开件,严格按照要求按质按量进行答复,并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审查、处理、答复程序,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