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08:01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党代会、区委全委会、区委常委会议、区委书记碰头会及区委常委集体活动等区委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区委领导讲话文稿、工作报告等的起草;承担或协同有关部门负责以区委或区委办公室名义发布文件的草拟、审核、印发等工作。

(三)负责就全区性的重大决策、政策进行咨询论证,提出综合意见;就全区性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进行决策咨询,提出专题报告和政策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承担区委保密委员会(国家保密局)日常事务,依法履行全区保密和机要管理职能,组织和监督保密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协助查处失、泄密事件。

(五)负责对区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对区委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督促检查。

(六)负责上级党委各类文件、电报的收发、登记、分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工作,负责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日常文件、电报的处理。

(七)负责向区委和上级综合反映各类重要信息及工作情况;为区直、乡、镇、街道以及园区、开发区提供信息服务。

(八)协助区委协调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关系,组织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群众性组织及各乡镇、街道以及园区、开发区之间的关系,协调处理有关事宜。

(九)负责上级党委来区检查指导工作的安排;做好市委有关部门、外地党委系统因公来区的有关接待工作。(十)指导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业务建设,组织秘书队伍培训等工作。

(十一)负责区委领导和办公室日常事务以及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区委、区委办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十二)办理区委和区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

(二)督研科

(三)机要科

三、联系电话:64497408

四、办公地点: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1号瑶海区政务大楼1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