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8:04

根据《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合肥市瑶海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2019〕18号)和《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瑶发〔2019〕3号),组建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经济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工业发展的年度计划及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落实市、区工业发展目标。

(二)监测、分析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调节工业经济日常运行;拟订和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有关经济信息。

(三)组织拟订全区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指导行业结构调整,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负责拟订并实施工业、信息化和生产性服务业的规划、计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改造结合;参与指导产业平台发展。

(四)负责指导企业贯彻实施产业政策,执行行业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企业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工业环境保护;组织协调工业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按规定权限初审推荐国家、省、市、区规划内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参与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参与工业清洁生产、能源节约和资源利用工作。

(五)负责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组织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科室负责人:孔晓曼    联系方式:0551-64493535

职责:负责局机关文秘、机要、档案、保密、信访、接待工作;负责处理机关日常政务工作和重要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机关内部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工作;负责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宣传工作;承担全局纪检、监察、妇联、计生及普法等工作;承担局机关效能建设综合目标责任的监察、考核工作。

(二)经济运行科

科室负责人:晋茂林    联系方式:0551-64493618 

职责:监测、分析日常经济运行态势,提出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并协调解决;制定和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建立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与预测、预警机制,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有关经济信息;组织编制下达全区工业企业年度经济运行调控方案;负责落实全区工业发展目标并组织实施。指导工业节能降耗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工作;负责本系统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外来投资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研究提出全区信息产业发展政策、规划;负责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和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指导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承担电子信息产业行业管理和指导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工作,组织协调软件、系统集成和信息服务业重点项目的实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企业质量管理及企业技术中心、企业设计中心建设。

(三)企业服务科

科室负责人:魏培    联系方式:0551-64496910

职责:承担全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成长,提出中小企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相关政策建议;监测分析各类中小企业发展动态,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建立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

主要负责人:李芳   区经信局局长

办公地址: 郎溪路与长临路交口东200米公共卫生大楼10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 8:00-12:00,14:30-17:30

联系方式:  0551-6449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