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4

根据中共瑶海区委、瑶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瑶发〔2015〕12号)精神,组建瑶海区统计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能调整

(一)划入的职责

将原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承担的统计工作职责划入。

二、主要职责

根据以上职能调整,区统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法律、法规,组织实施统计法律的宣传教育。

(二)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标准,承担全区统计工作的任务,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三)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实施本区人口、经济、农业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工作和其他上级统计部门布置的抽样调查和专项调查。

(四)负责全区基本统计资料的调查、汇总、整理工作,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核算;负责投入产出调查和核算。

(五)组织实施各专业常规统计调查工作,负责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负责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考核指标的统计上报;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六)指导和规范全区统计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七)负责全区统计队伍建设,开展全区统计教育和培训,开展各镇、街道、开发区首席统计员的选聘和考核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主要负责人、办公地址、时间、联系

主要负责人:党组书记、局长  许辉

办公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1619号教体局大楼9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国家规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551-64497870(办公室)

四、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区统计局设3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科室负责人:李毛毛

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办理机关日常政务工作;制定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考核、检查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负责起草有关党务、政务文件等;负责全局会议组织、文电管理、秘书事务、宣传、档案、保密、应急、信访等机关日常政务;负责起草局年度计划、总结;负责机关财务、人事、资产、车辆管理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全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组织统计专业业务培训,承担组织全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专业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报名;负责组织全局各类信息发布、政务信息等;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和后勤保障等事务。

办公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1619号教体局大楼9楼

联系方式:0551-64496558

(二)综合统计科

科室负责人:甘燕

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农业、工业、能源、科技、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商贸、服务业等统计调查工作,收集、整理、审核和提供相关专业统计数据,检查和评估统计数据质量,开展统计分析研究;承担全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负责投入产出调查和核算;指导镇、街道、开发区基层统计业务基础工作;组织实施城乡一体化考核监测;负责全区文化产业、科技创新等统计调查;牵头对全区妇女儿童两个发展纲要执行情况的统计监测。牵头区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区情区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和其他上级统计部门布置的抽样调查和专项调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区情区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办公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1619号教体局大楼9楼

联系方式:0551-64498043

(三)统计法规科

科室负责人:田媛

承担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监督检查,负责各专业的统计执法工作,负责指导和规范全区统计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各专业开展年度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对全区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监测、预测和综合分析研究,并提出咨询建议;承担统计月度经济运行信息编发、统计社会咨询服务及统计数据发布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更新维护;负责各类综合统计资料的编辑;负责上报全市经济运行综合评价考核相关资料;承担非公有制经济统计制度和综合考核评价指标数据的核算工作;组织实施全区首席统计员和辅助调查员的考核。

办公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1619号教体局大楼9楼

联系方式:0551-64496558

五、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区统计局拟定行政编制4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正职1名,副职2名)。

六、其它事项

原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所属的事业单位普查中心划归区统计局管理。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