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17:29

根据中共瑶海区委、瑶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肥市瑶海区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瑶发〔2010〕14号)文件精神,设立合肥市瑶海区招商局,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拟订我区对外招商引资的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区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宏观指导。

(三)牵头组织全区性境内外各类招商活动,指导、协调全区有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招商引资工作,牵头组织招商引资工作的业务培训。

(四)负责对全区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检查、督促、统计。牵头组织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评价考核,牵头组织对外来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的审核、兑现工作。

(五)负责为境内外来我区投资者提供环境考察、信息咨询、政策解答等全过程服务。协调、参与外来投资项目的洽谈、签约和项目的实施。参与有关部门督促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政策及履行合同、章程,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六)负责全区招商网络建设,建立全区招商项目库和客商名景库,编制招商项目册和宣传材料,汇总全区招商引资情况,定期发布全区招商信息。

(七)负责全区招商小组、驻外联络处的组建、管理和工作指导。

(八)负责区域经济协作工作,负责与友好城区的联络交流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办公室

职责:协助中心领导组织协调部门日常工作。负责文电、会议、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财务、资产、车辆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经费落实。

办公地址: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1号

联系方式:0551-64495667

综合信息科

职责:负责拟订全区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负责全区招离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统计、分析、评价及考核。牵头组织对外来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的审核、兑现工作。负责全区招商信息的梳理、上报及信息发布工作。牵头组织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协调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全区招商小组、驻外联络处的组建、管理和工作指导。

办公地址: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1号

联系方式:0551-64498287

项目服务科

职责:负责为境内外来本区投资者提供环境考察、信息咨询、政策解答等全过程服务。负责招商项目的洽谈及跟踪落实工作。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参与督促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政策及履行合同、章程。牵头组织全区性境内外各类招商活动。负责区招商网站的建设、运行和更新。牵头编制招商项目册和宣传资料。牵头组织招商引资工作的对外宣传。负责与友好城区的联络交流工作。

办公地址: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1号

联系电话:0551-64498152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