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17:29

根据《中共合肥市委办公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合肥市瑶海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2019〕18号)和《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瑶发〔2019〕3号),由合肥市瑶海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园林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制定辖区园林绿化的建设管理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工作,指导社会单位绿化和城镇绿地建设工作。

(三)负责辖区园林绿化日常监督管理及考核工作,牵头负责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对辖区园林绿化的考核工作;完成市政管养和园林绿化的其它任务。

(四)负责辖区园林绿化新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及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组织开展园林绿化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

(六)负责辖区园林绿化投诉受理工作,督促相关单位调查整改及应急处置工作。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职能转变。划出林业管理职责到区农林水务局。

二、内设机构:

办公室

职责:负责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负责组织协调机关各部门及所属单位工作;负责综合性报告和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提案议案、信用体系、工作督办、保密、宣传、信访、市长热线、档案、信息化工作;负责车辆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承担内部审计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法制等工作;承担行业社团管理工作;牵头做好本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干部工作、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工作;牵头做好效能建设和年度目标任务的考核上报工作;牵头做好本系统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工作;负责编制本系统资金使用计划及年度部门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监督;负责本系统资金管理、财务核算和项目建设资金、政策性配套资金、各项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统国有资产、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做好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资产清查等工作。

办公地址:瑶海区长江东路593号花冲公园内管理用房

联系方式:0551-64321937

园林科

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园林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订辖区园林绿化工作发展目标、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拟订辖区园林绿化管理标准规范、绿化养护质量标准、城市园林绿化专业技术规范以及公园、风景名胜区等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负责辖区园林绿化管养技术指导、业务培训、活动组织工作;负责区管园林绿化各项基础资料管理建档工作;拟定全区园林绿化建设改造年度计划;参与指导辖区园林绿化项目的规划设计;组织重点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以及新技术应用。

办公地址:瑶海区长江东路593号花冲公园内管理用房

联系方式:0551-64201043

建设科

职责:负责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及立项报批、项目设计、项目招标等工作;负责园林绿化建设项目施工监管、验收移交、决算审计、资料归档等工作;负责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做好项目的质量控制、成本控制、进度控制、文明施工和安全管理工作。

办公地址:瑶海区长江东路593号花冲公园内管理用房  联系方式:0551-64201033

公用事业科

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市政设施、燃气等公用事业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区管市政设施、燃气等公用设施养护发展目标、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区管市政设施、燃气等公用设施的养护、维修、安全维护,参与辖区市政设施、燃气等公用设施新、改、扩项目的规划、设计、过程、验收及接收工作;负责市政设施、燃气等公用设施中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参与有关燃气标准规范、技术导则的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拟订工作。

办公地址:瑶海区长江东路593号花冲公园内管理用房  联系方式:0551-64201023

三、下属单位:

瑶海区公园管理处

职责:主要负责辖区公园、广场、游园的园林绿化、设施管理、卫生保洁等日常管理工作。具体为:

1.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公园、广场、游园建设、保护、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严格依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做好园林绿化工作。

2.协助主管部门拟订公园、广场、游园开发、发展总体规划和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公园、广场、游园的园林绿化管理、植物栽培与养护工作、卫生保洁工作和园内设施的建设维护工作。

4.负责维持公园、广场、游园的公共秩序、安全保卫工作。

5.配合做好辖区公园、广场、游园建设项目的管理工 作,参与辖区相关项目的验收并负责接收工作。

6.负责有关投诉、数字化城管、市长热线的办理、回复工作。

7.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瑶海区长江东路593号花冲公园内管理用房

联系方式:0551-64485748

瑶海区绿化养护管理处

职责:主要负责辖区道路绿化等公共绿化的养护管理、绿化投诉受理及应急抢险等工作。具体为:

1.负责辖区绿化巡查工作,配合城市执法部门处理案 件。

2.负责辖区绿化应急抢险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道路绿化等公共绿化的管理、 养护工作。

4.负责辖区涉及绿化变更项目许可初审的现场勘查及 提出初步意见。

5.配合做好辖区道路绿化等公共绿化建设项目的管理 工作;参与辖区有关公共绿化项目的验收并负责接收工作。

6.负责辖区绿化投诉、数字化城管、市长热线的办理、 回复工作。

7.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瑶海区明光路389号(原明光路小学)

联系方式:0551-64460051

瑶海区市政养护管理处

职责:主要负责区管市政设施的建设、管养、监管、市政投诉受理及应急抢险等工作。具体为

1.负责组织实施道路、桥梁、排水、路灯等区管市政设施的养护工作。

2.负责区管市政设施养护维修改造项目的组织实施,参与辖区内市政设施新建项目的规划、设计、监管、验收并 负责接收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辖区窖井应急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市政设施、城市防洪应急抢险工 作。

5.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市政设施有关专项改造工作。

6.负责有关市政及燃气经营的行政审批项目的现场勘 查及提出初步意见。

7.负责辖区市政设施的投诉、数字化城管、市长热线的办理、回复。

8.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郎溪路与新安江路交口向北300米路东侧

联系方式:0551-6445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