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0:24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推进瑶海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8月13日下午,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在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浙江省海盐县教育局督导科督学陈国明作讲座,安徽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驻地式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朱乃韬,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吴庆防,督导事务中心主任张亚涛,瑶海区教体局局长、党委书记蒋涛,瑶海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朱家芳,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各督学责任区专兼职督学及全区义务教育中小学校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张玉玲副局长主持。

会上,陈国明督学作报告《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陈督学结合学校优质创建的实际经验从优质均衡基本概况、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学校迎检准备工作、海盐县创建的实施策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创建新优质学校的经验和实施策略,在理论与实践层面对与会人员进行指导。讲座结束后,责任督学、督导员和校长们就在创建工作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接着,区教体局督导科科长石磊布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指标及整改措施,石科长对各校在创建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各校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解读,督促各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玉玲传达安徽省教育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视频调研交流会议精神。

蒋涛局长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对瑶海区教育事业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进一步整体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机遇。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全力抓好创建工作。坚持目标引领,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完成创建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吴庆防总督学对瑶海区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给予赞许,他表示,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是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经之路,并从家校共育、内涵发展、理清责任、建立台账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强调各校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深化认识,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助力东城,服务百姓。各位督学要一如既往履行好职责,共同助力每所学校开展创建工作,争取做到校校达标,项项达标。

朱乃韬处长最后强调区委政府是龙头,要高度重视,加大保障力度,各校根据自身情况主动提出必要的诉求,同时各校要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创建工作与内涵发展的关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积跬步以致千里,从现在做起,从平时做起,为瑶海区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发展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