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少艺话督导 同研共学促提升

------2020年合肥市瑶海区教育督导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17 09:12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13日至14日,合肥市瑶海区教育督导培训班在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当涂路校区举行。本次研修班旨在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督学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发展需要的高水平、专业化的督学队伍。来自瑶海区教育督导管理人员、专兼职督学、学校督导员约100人参加研修。

精彩厚实的专家讲座

本次研修特别邀请来自江浙的名师、名家作了四场专题讲座,分别是:南京市政府督学严必友的《新时代教育督导的内涵与核心方法》;浙江省海盐县教育局督导科督学陈国明的《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蒋德仁的《基于教育督导的第三方评估的实践探究》;安徽省教育学会督导分会秘书长查海波的《教育督导队伍构成多元化背景下的督学专业能力发展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座涵义丰富,融理论、政策、实践为一体;析理透彻,化古今中外督导智慧于一家;观念前沿,展示了专家实践的探索与智慧。

精彩纷呈的互动答疑
  每场报告结束后,专家都和各位督学现场互动、面对面进行经验交流。从督导理论和实践答疑解惑,畅谈教育创新,分享自己的观点,展望美好前景,让参会的学员受益匪浅。
凭高望远的结业仪式
  结业式上,两位学员代表深情回望本次研修经历,畅谈研修心得,诉说真情厚意。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修提升了理论,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本领。他们表示,今后将以“督学有水平,督导有品质”作为信念不断修炼自我,不断提升我区教育督导工作水平,更好地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