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第四督学责任区督学专项督查五十五中规范办学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05 09:39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4日上午,瑶海区第四督学责任区叶维取督学来到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开展专项督查,主要督导规范办学和学生身心健康落实情况。

叶督学在教务处查看教师课程表,了解学校音体美课程是否规范,学校是否按照规定时间放学。

叶督学来到了教师办公室,查看了教师批改作业的情况及学生教辅使用情况,根据《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要求,检查我校规范办学、一教一辅和减负等情况。

叶督学随机抽调了学校30名学生开展了“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调查问卷”,就考试是否排名、体育艺术类课程是否被占用、是否有超规定过量作业、教师是否有有偿家教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随后查看了学校的“特殊学生”台账是否完善,是否有领导和老师进行关爱“包保”制度。

叶督学在督查后对学校在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和规范办学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

集团总校长王华听取了叶维取督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很快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在督学的指导与帮助下,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切实地减轻违背教育教学规律、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过重学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王秀玲

复审:许高武

终审:王 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