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组织观看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14:44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24日下午,瑶海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在区教体局717视频会议室组织观看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部署会。瑶海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康震纪,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区教体局局长蒋涛,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朱家芳,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共分两个阶段召开:

第一阶段:教育部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

会上,中组部、财政部、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分管负责人及国家督学代表发言,孙春兰副总理为第十一届国家督学代表颁发聘书,孙春兰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改革创新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以高水平教育督导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第二阶段:全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部署会

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在会上就全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上提出五点意见,即深入管理体制改革,强化独立性;深入运行机制改革,强化系统性;深入问责改革,强化权威性;深入督学管聘改革,强化专业性;深入保障机制改革,强化支撑性。

视频会议结束后,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康震纪提出要求:一是各参会单位回去后要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下一步组织好培训学习。二是各相关部门做好迎接督查考核的准备。三是区教育部门牵头,结合瑶海实际按要求拿出具体方案。四是落实好王翠凤副省长提出的“五改五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