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召开第五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7 12:01 作者:将娟娟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月17日上午,合肥瑶海区教体局召开第五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教体局局长、党委书记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部署相关防控工作任务,全体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通报了合肥市、瑶海区近期新冠肺炎防控情况,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一是要求各部门继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开学准备预案,认真谋划开学第一课、晨午检、心理疏导等工作的落实举措;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监测和管理,摸排师生假期动向,加强健康监测;三是按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组织教师通过空中课堂、QQ在线等线上方式提供辅导答疑;四是做好各项防疫物资的筹备工作,确保在学生开学前,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消毒等各项防控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必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对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应对措施,守护好师生安康,维护好校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