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教体局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8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6月24日下午,瑶海区教体局在11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校长,专职督学,各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存银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区“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张荣华通报了我区九起师德师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五十五中学教育集团、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依次交流发言;区师德师风监督员代表、区人大代表、专职督学宋祥生作履职表态发言;区教体局局长、党委书记蒋涛为市人大代表陈世久等20位瑶海区师德师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蒋涛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要求,是瑶海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必须进一步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正视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素质整体呈上升态势,教育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但也发生了多起违法违纪违规情况,师德师风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潜在的风险,必须始终肩负起教师教育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责任。三要建章立制,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职督学、家长代表等20位师德师风监督员,公开投诉电话和邮箱,抓好有偿补课等专项整治,定期检查、精准惩戒、及时通报;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夯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新教师和班主任岗前师德师风教育制度,把师德师风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营造良好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