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11:15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9日下午,瑶海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区政府三楼大礼堂举行。区委书记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高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副区长康震纪,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区教体局班子成员,校(园)长代表,受表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瑶海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全区教育工作的汇报。受表彰教师代表朱以鸿、仇洋洋、胡新阳、夏春梅分别作为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区住建局、龙岗开发区分别发言。

黄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讲到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瑶海教师队伍是一支甘于奉献的队伍,是一支勇于创新的队伍。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通过各种创新性教育活动,提高了校园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充分展现了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

黄卫东要求,要突出优质均衡,不断完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要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把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评判标准,不断完善适应全区常住人口发展、城市建设要求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保障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注重抓住发展契机,注重抓好学前教育,注重抓实纾困解难。要突出德才兼备,持续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是社会各界的期盼,也是教育发展的关键,要实施人才引进工程、师德引领工程、技能提升工程“三个工程”,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区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要突出教书育人,有效发挥教育传道解惑作用。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要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做到育人尽责,时刻牢记教书育人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培养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人才,培养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优秀人才;坚持做到育人以爱,牢固树立“成长第一、成才第二”的教学理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带动学生,培育他们形成健康、乐观、向上的良好品格;坚持做到育人有方,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在严谨治学和勤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育人本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把中国梦教育融入青少年成长全过程。要突出整体合力,着力优化教育事业发展环境。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在人力、财力、物力投入上做到只增不减。振兴教育事业,全区上下、社会各界、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全力支持、形成合力,解学校之困、帮教师之难,努力为瑶海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作为主管部门,区教体局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黄卫东祝愿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用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用扎实理论和丰富知识,用严格管理和仁爱之心,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让瑶海的孩子们享有更优质的教育,在人生道路上迈出坚实有力的每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