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度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3:45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月2日,瑶海区教体系统 2020年度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区教体局11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袁乃玉,区委非公工委办主任李政,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督学组组长,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涛主持。

会上,五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行知学校教育集团、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蚌埠路第四小学、少儿艺术学校教育集团、临泉路第二小学、龙腾幼教集团、大志高级中学8家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39家基层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涛逐一进行点评。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47家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现场评议。

袁乃玉在充分肯定区教体局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实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二是夯实基层党建,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三是压实基层书记主体责任,推进履职尽责。

蒋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仅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抓党建促发展的“主引擎”。

要红烛领航,推深做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坚持红烛党建联盟、红烛大讲堂、红色思政课、红色家校园、主题党日红“五红并举”,精心策划教体系统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融”字上下功夫,以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和评价党建工作成效。

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扩大“红烛党建联盟”辐射力和影响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归属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坚持党建统领教育教学工作。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推动“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