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举行新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8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6日上午,2021年瑶海区新教师专题培训暨党建引领助推新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在合肥六中教育集团瑶海分校艺体馆举行。

本次培训由瑶海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本次培训共安排三天时间,236人参加会议,全部为2021年新进教师。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家讲座、分学科组案例研讨、专题指导等形式进行。

专家们先后做了四场教师能力提升讲座:《做四有好老师,当学生引路人-新时代教师发展的初心与使命》、《用心做好班主任》、《与技术共舞:谈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创新》、《不学习,无以为师-新教师备课上课技巧分享》、《新时代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

新教师按照学科进行分组, 邀请了本地名师举行无生上课,进行了案例研讨,各学科教研员举行了学科讲座,进行了专题指导。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局分管领导和教研室负责人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

教育是爱的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爱学生、爱学校、爱教学,要爱满校园,爱满天下。要认真备好课、上好课、批改好作业。要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下功夫,要思起来、学起来、动起来,三年站稳讲台,五年成为骨干,十年成为名师,在瑶海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瑶海教育的美好明天拼搏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