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召开2021年新时代劳动教育推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7:13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推动全区中小学劳动教育深入开展,9月23日下午,瑶海区2021年新时代劳动教育推进工作研讨会在区教体局716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玉玲,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劳动教育机构及10所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教育科从实施背景、原则目标、工作举措、保障机制等方面全面解读了《瑶海区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参会学校介绍了落实劳动教育以来的实践探索及下一步推动设想,并和劳动教育机构对接实施交流。

张玉玲希望各学校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理念,设立分年级阶段目标,要灵活推动劳动教育落地,将劳动教育与落实双减相结合、与课后服务相结合、与家校共育相结合、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要探索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将劳动教育纳入课表,深入开展项目实践,在普及的基础上打造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