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联合协作、消除隐患,打造平安瑶海

发布时间:2019-08-02 15:45 作者:区园林区管中心 来源:区园林绿管中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积极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促进瑶海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抓养护,除隐患,积极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针对夏季树木茂盛,对供电、施工建设、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绿化处积极开展夏季修剪工作。

  联合协作保供电

  夏季树木繁茂的枝叶对瑶海区部分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不及时修剪,会在大风暴雨天气中产生安全隐患。同时,不合理的修剪会造成绿化景观严重受损。为确保市民用电安全,消除隐患,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积极与供电部门对接,相互协调、通力合作。

  截止目前,已对襄河路、中翔路、长江东路、东二环、幸福路等10余条道路约300株乔灌木进行了修剪整形。

  在针对供电线路安全影响不很严重,且对景观影响不大的情况,只剪除徙长枝和内堂枝。对供电线路安全有较大影响,需剪除部分骨干枝才能保证供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在确保用电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枝干修剪,确保园林植物的景观效果。

  高温修剪除隐患

  行道树给人们带来荫凉的同时,夏季过于茂盛也遮挡了一些交通指示牌、信号灯、电子眼等,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绿化处持续做好道路交通隐患排除工作,针对清查出的我区临泉路、和平路、东二环、通达路等道路上的行道树有遮挡电子眼、信号灯、交通指示牌等情况,安排管养单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整改,本月以来共计整改修剪了16处乔木。

  凌晨出动除险情

  为了支持物联网产业园架设高压电线需要,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绿化处应急抢险中心的队员们凌晨出动,对该路段上的几株高大的法梧树进行修剪。

  此路段由于路窄,道路上两侧车辆较多,行人不断,白天登高车难到达现场开展修剪工作,抢险队员特意于凌晨到达现场进行修剪工作。

  抢险队员坐上登高车,从高处开始往下细致的修剪,从凌晨4点开始,用时4个多小时,安全地完成了此处法梧树的修剪工作。

  下一步,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将继续积极联系、主动配合供电部门工作,同时持续做好道路交通隐患排除工作,保障工程建设中的苗木修剪,做好有效的技术指导,为市民排除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平安瑶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