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治拥堵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9-07-19 11:06 作者:政府办 来源:瑶海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随着城市经济的高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交通拥堵现象日趋频繁,行车难、停车难、管理难等问题日渐突出,对城区拥堵点治理改造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全面启动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口拥堵治理工程,以缓解主干道道路交口的交通拥堵压力。目前,正在进行公交站台施工、路面切缝、绿化护栏拆除、灯柱、标牌迁移等工作。

  该项目已列入合肥市2018年第二批10个交通拥堵点(段)治理计划。其中临泉路沿西北—东南走向,全长338.8米,新蚌埠路沿西南-东北走向,全长324.7米。总投资约814.21万元,项目计划工期为50天。

  本次拥堵治理工程范围的临泉路与新蚌埠路交口,周边居民小区较多,且有学校。在早晚高峰期间,新蚌埠路南北进口以及临泉路西进口均出现拥堵。其中早高峰期间临泉路进口拥堵情况最为严重,晚高峰期间新蚌埠路北进口拥堵情况最为严重。

  此次拥堵治理改造遵循“安全经济、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美观环保”原则,主要建设内容为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叉口改造范围内重新划分车道、增加过街安全岛、抬高人行道高度、更换路缘石、更换电子警察摄像头等以及排水、交通、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

  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和施工安全,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政处坚持与交警部门密切联系,征询交警部门意见,并多次邀请交警部门现场指导。

  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政处实行以夜间施工为主,白天开展不影响交通小范围施工为辅的作业模式,并立即启动夜间施工的方案。集中组织各类工程机械车辆,施工中,分段封闭交通铺设施工。施工路段各通道口及叉路口将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做好警戒和安全警示标识,派专人负责现场安全管理,加班加点,高温作业,争取早日完成改造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