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科学部署 力推审计项目提质增效——区审计局创新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8 08:27 作者:王牧 白翊萌 来源:瑶海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今年,区审计局为更好地服务我区大建设工作,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制定了2018年瑶海区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计划,这在合肥市城区中尚属首次。
    一是分类统计审计项目。以区大建办编制的《瑶海区2018年大建设计划》为主要依据,重点围绕区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计划按照项目类别分为房建、市政、绿化、公益四类,根据不同类别及开竣工时间作审计安排,2018拟开展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00余个。
    二是明确审计项目范围。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合肥市市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我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明确审计范围,按照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开展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对于审计项目计划外的项目需依据区委区政府批示进行审计,切实保障我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于法有据、有章可循。
    三是采取多种审计方式。创新审计方式方法,采取重点项目跟踪审计、较大项目结算审计、一般项目由建设单位自行委托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方式,并进一步加强对协审单位的管理,突出审计机关的主导地位,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重点核查,进一步确保了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
    统筹制定年度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计划,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有利于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