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多举措助推财政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4-18 12:44 作者:刘志豪 来源:瑶海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2017年同级财政审计的工作质量,区审计局以推进政策措施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公共资金安全为目标,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审计创新,为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活力新瑶海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促进创新和完善财政宏观调控、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促进财政稳健运行和绩效提升,以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为主线,重点关注绩效管理、土地出让金管理、专项资金整合和统筹安排使用情况以及减少财政资金沉淀、财政资金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情况。
    二是统筹审计力量。面对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统筹运用国家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树立“全局一盘棋”的观念,统一部署、统一分配,形成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审计人员共同参与的分工格局,强化分工协作,明确责任落实,注重协同推进,实现人力资源配置效率最大化,能力与承担任务更适应,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审计创新。进一步深化审计内容,实行“预算执行+政策跟踪”审计模式,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就简政放权、减税清费、支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事项,开展上下联动审计,充分运用信息化审计手段,灵活运用大数据思维、技术和方法去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着力推动宏观经济政策落实,健全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政府预算体系,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