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社区两委换届前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4-04 08:33 作者:李红 来源: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大兴镇党委3月底开始对五个社区两委进行换届前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为确保审计工作稳步推进,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村干部任期和离任审计工作并召开相关社区动员会。通过采取抽调组建业务骨干队伍,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审计重点;严肃纪律,落实审计责任;合理合法、公开透明审计等措施,逐社区对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以来的社区集体经济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审核。通过审计,查明村财务收支和村集体经济活动的合法性情况,客观公正的评价村“两委”会成员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和他们任期内的业绩,及时发现和纠正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促进阳光换届、和谐换届,也有利于群众选出作风正派、廉洁奉公为民办事的村两委干部。
    目前,审计时间过半,审计工作也已经取得了任务过半的良好进展,此次审计工作的稳步推进为后续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