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2 11:39 作者:刘志豪 来源:瑶海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期,区审计局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通过“三举措”,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健全政府投资审计制度体系。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合肥市市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并以此为主线,结合区实际,制定了《瑶海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操作规程》、《瑶海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等多项投资审计操作细则和对协审机构的管理考核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健全政府投资审计的制度体系,切实保障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于法有据、有章可循。
    二是规范政府投资审计程序。组织全区建设单位和协审单位人员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近期出台的政府投资审计具体操作细则和管理考核办法,现场进行问题解答,并明确要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要以审计机关为主导,现场复核、对账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必须在审计机关的参与、监督下进行,重要审计事项、关键数据和审计报告由审计机关最终决定并对外发布。
    三是督促主管单位落实监管责任。针对我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中尚存在的部分建设单位主体责任不明问题,向区领导报送了审计专报,详细说明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要求全区各主管单位严格执行省市区相关规定,各司其职,落实主体责任,防止出现审计工作的越位和建设单位的缺位,对于审计机关出具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被审计单位应依法严格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