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街街道民生回访“三到位”

发布时间:2019-12-12 08:04 作者:宋欣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19年,合肥瑶海区三里街街道把民生工程满意度回访工作作为检验民生工程实施成果的有效手段,积极将“三到位”强化民意回访,全面提高群众对于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积极回访调查,提高“民声”到位。街道为确保民生工程民意调查工作有序开展,利用媒体、微信、街居APP、社区宣传栏等宣传民意回访工作,并注重政策宣传、过程宣传、成效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民生工程民意回访工作中。发挥街居集中力量集中开展民生工程政策“上门入户”宣传,让民生政策成为群众手中的“明白纸”,全面提高民生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回访活动,回访“民意”到位。通过电话随访、上门回访、结合社区活动等多形式开展,对困难人员救助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等补助类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对此类民生工程操作流程是否公开透明等情况进行了解。接受群众评议,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全面掌握社情民意情况,提高群众对民生政策满意度。

三是注重结果分析,加强“短板”到位。本年度民意回访,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再进行全面分析,结合今年开展的民意调查,注重群情反馈,加强研究分析。针对短板补缺补差,让民调结果实现“结果评价”与“问题发现”双结合,进一步促进民生工程效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