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桥社区“三举措”做好民生工程受益对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2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确保社区内民生工程受益对象家庭安心宅家抗击新冠肺炎,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凤凰桥社区志愿者,“四到位”开展民生工程受益对象家庭抗击疫情帮扶活动。

一是及早组织分类工作。成立帮扶小组,将社区目前正在享受民生工程的对象家庭按照户籍与居住地都在本社区内依据卡点,安排走访志愿队伍,提供上门服务,当好他们的快递员、代购员、心理疏导员、信息联络员;对于户籍在本社区,居住地在外的民生工程受益对象,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安排线上志愿小组,提供问题解答等帮助。

二是积极落实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发放瑶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制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册,电话随访宣传,微信视频等形式向民生工程受益对象家庭宣传预防新冠病毒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以及居家卫生等注意事项。

三是确保联系到位工作。建立卡点包保责任制,对于户籍与居住地都在我社区的民生工程受益对象发放一张联系卡。走访志愿者定期了解包保对象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心理状况,以及个人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等需求,对于有需求的包保对象,及时进行帮扶解决需求;而对于对于户籍在本社区,居住地在外的民生工程受益对象,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详细询问其健康状况、外出情况和其他服务需求;并做好一户一档信息台账记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