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街道开展退役军人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6:46 作者:红光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0年5月19日下午,红光街道组织开展了退伍军人培训座谈会。会议邀请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强、红光街道人武部部长罗海林以及辖区内2019年退役的5名军人参加会议,共同研究交流退役军人培训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思路,推进退役军人培训工作,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瑶海区退役军人副局长李强就瑶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努力让这项惠及退役士兵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组织协调。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抓好政策落实,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的管理和保障工作。保持与退役士兵及用人单位密切联系,积极主动配合用人单位做好退役士兵跟踪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技能培训工作水平,指导退役军人做好个人职业规划,适应岗位需求,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发展平台,努力把民生工程做实做牢。

二是广泛宣传。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民生工程宣传手册,通过横幅标语、网络媒体等各种形式,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域覆盖,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充分了解、广泛参与,在宣传效果入脑、入耳、入心上下功夫,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民生工程宣传活动,采取“面对面”宣传方式,与退役士兵沟通交流,做好相关咨询和解答,提高宣传效果,努力提升退役士兵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

三是强化管理。建立健全退役士兵培训监督检查制度,保持与退役士兵及用人单位密切联系,积极主动配合用人单位做好退役士兵跟踪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民生工程跟踪回访活动,认真总结实施成效,反馈存在问题,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技能,推动退役军人培训民生工程更快更好实施。

会上退役士兵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如何发挥退役军人特长优势就业创业谈了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此次座谈会促进与辖区退役军人沟通和交流,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为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