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11-11 14:45 作者:城东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一是提供岗位,满足就业需求。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购买多个公益性岗位,强化就业服务对接,为大龄就业困难、长期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帮扶,尽可能解决此类人员就业难和收入难问题,落实相关政策。

二是提供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大龄困难人员,组织技能培训,培训合格率达到90%以上,提升相应的技能和知识水平,通过改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的专业性。

三是政策补贴,助力就业稳定。公益性岗位履岗人员在职期间,用人单位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并为其缴纳社会保费。除正常工资外,可按季度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岗位补贴。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按照一季度足额准时发放。实现收入稳定,助力就业的稳定性。

城东街道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了失业人员就业难的问题,稳定就业收入,最大限度为就业困难人员得到帮扶,为稳就业、保民生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