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多举措扎实推进预防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08:36 作者:区卫健委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瑶海区预防接种工作一直坚持注重加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实施“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模式,加强业务指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建设,提高乡级的落实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一是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利用免疫规划工作纳入民生工程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全区免疫规划综合目标考核标准,下发文件,将考核结果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合度加强,同时可以充分调动乡镇街道部门等力量参与免疫规划工作。

二是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及按月完成工作进度表,突出每月重点工作,按月推进工作。统筹安排全年工作及当前工作重点工作,做到既能提前做好准备,又能集中力量处理当前事务,从而稳定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加大免疫规划宣传力度。利用4.257.28宣传日以及免疫规划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同时结合流动儿童管理,深入流动儿童重点地区开展宣传活动,从而营造有利于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强化人员培训。举办全区免疫规划工作培训班,对全区所有从事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及时更新预防接种人员业务知识,提高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规范接种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全区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进而提高工作质量。

五是开展督导,完善业务管理工作机制。根据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及考核标准,按月下发工作进展通报,按季度开展综合督导考核,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督导意见,每次督导后要求各单位拿出整改措施,并及时召开工作例会,分析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指导性措施,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重点追踪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