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2020年人社类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24 07:58 作者:区人社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瑶海区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人社类三项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全面任务,实现完美收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纵向机制,形成由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局办公室协调、科室负责实施的工作格局;加强横向推进,为早部署早落实,今年年初,区人社局和各街道签订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确保执行到位。

二是深化工作宣传。建立人社民生QQ群,及时推送最新民生工程政策、工作任务,通报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基层联系,通过民生网站、社区专栏、发放材料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和成果展示。

三是量化政策落实。截至12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参保人数达2.0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5%;组织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013人次,任务完成率达100.7%,培训合格1958人,培训合格率达97.3%。;已开发岗位2903个,任务完成率达116.12%。已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064.4万元,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360.89万元。累计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35个,任务完成率达106.8%,参加就业见习人员140人,任务完成率达12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