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路街道:建设社区以“党建引领”促“民生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30 18:01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胜利路街道建设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党群议事会”、“党员齐奉献,共建美家园”等活动,调动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网格员的积极性,着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一是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探访社区居民民生难题。社区党委按网格划分,深入水泥厂宿舍、建设村等物业管理缺失的老旧小区,开展“党群议事会”,与居民面对面,了解居民实际民生需求,楼道灯损坏、健身器材损坏、路面坑洼不平等民生问题纷纷记录在册。成立民生服务专项小组,党委成员结合网格员认领问题,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是围绕重点民生问题,切实落实民生服务。社区党委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将探访的民生问题作为重点攻坚问题,目前,水泥厂宿舍、建设村等老旧小区楼道损坏照明灯已完成维修;建设小区活动场地完成硬化并安装健身器材,增加休闲座椅,昔日坑洼不平的路如今变成了崭新的柏油马路,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安全出行,也美化了小区的环境,深受辖区居民的好评。

    三是持续深化民生服务,提升小区卫生环境。社区党委定期开展“党员齐奉献,共建美家园”活动,逐步清理楼道内、房顶等常年堆积的杂物及枯枝树木;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划规范机动车停车位,使车辆整齐停放,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指导小巷管家宣传爱绿护绿、文明养犬等内容,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行为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