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棚进楼 幸福启航

发布时间:2021-01-20 16:35 作者:和平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直到现在,已经70多岁的李老师还能清楚的回忆起1978年入住安拖东村时的兴奋劲,因为当时一家人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的50多平方米的红砖“筒子楼”,搬进安拖东村5栋,加上丈夫和子女在安徽拖拉机厂令人羡慕的稳定工作,一切都让全家非常满意。

然而随着时光的推移,安拖东村50平方米两室一厅里,一家三代人显得格外拥挤,加上采光不足、狭窄拥挤、下水不通、消防隐患等问题突出。特别是随着城市的发展,周边的高楼陆续拔地而起,夹缝中安拖东村低矮破旧的老房子愈发显得格格不入。而这一切都在近几年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为主动破局、改善民生,合肥市瑶海区将安拖东村纳入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范围。项目总投资额2.6亿,规划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共9栋住宅楼、安置836户,同时设置机动车位590个非机动车车位812个,整个项目在20209月全面竣工,2021年初顺利交付使用。

广大群众的支持是快速平稳实施棚户区改造的先决条件,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力求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开拓解决群众住房困难的新出路。坚持站在群众的角度设身处地解决实际问题,以真情服务换得群众真心支持。“从最开始的20多平方米到50平方米,到现在交房入驻的安拖家园有90平方米。一天天地盼着,盼着能住进新房在2021年变成现实,非常高兴。”李老师夫妻俩激动着说。

通过对老城区的棚户区改造,让广大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稳定了民心,辖区居民普遍对棚户区改造给予高度评价。事实证明,瑶海区实施的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老百姓欢迎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