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义务送春联 文化惠民“不走寻常路”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2 作者:张勇 来源:区文旅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春风送暖,翰墨飘香。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瑶海区文旅局、文化馆组织辖区书画志愿者开展“新春义务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时间跨度长(为期一个月,从元月初到2月上旬)、作品数量多(邀请46位书画志愿者书写春联近3000副)、覆盖范围广(春联送给全区13个街、镇、开发区居民群众以及辖区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劳模、企业等),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文化惠民“不走寻常路”

据考证,贴春联作为春节传统文化习俗之一,在我国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春联,承载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寓意着新的一年阖家欢乐、吉祥如意。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区文旅局、文化馆每年都会开展“新春义务送春联”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2021年元月初,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区文旅局、文化馆早早谋划,一改往年现场书写的形式,改由书画志愿者在家书写完成后,再分发到各街道、社区,再由社区工作人员送到居民群众手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政府的关怀。

书画志愿者热情高

本次活动得到了书画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当要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的消息传开后,各位志愿者立即跃跃欲试,一呼百应。为了让群众早日拿到春联,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铺纸研墨,奋笔疾书。妙笔之下,一副副饱含浓浓年味、满载新春祝福的春联就诞生了,国泰民安、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都浓缩在笔墨飞扬里。志愿者黎福文说:“能为辖区群众书写春联,是我的荣幸,也可以说是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春节拜年的时候,要是看到哪家门上贴着我写的春联,那心里的感觉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啊!”

居民群众心里美

将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给辖区群众,既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大家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温暖。当方庙街道工作人员把春联送到辖区群众刘大爷家中时,刘大爷激动不已,他表示,这副对联最能表达他的新年愿景:幸福、和谐、平安、美满。

    此次“新春义务送春联”活动,不仅把“文化年货”送到居民群众手中,也是瑶海区精心打造的文化惠民活动之一,下一步瑶海区还将进一步完善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让广大居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我区文化事业书写浓墨重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