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庙街道:弱势群众保障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1-11-12 16:36 作者:方庙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打造方庙街道特色民生保障工程,在疫情防控举措充分保障的前提下,方庙街道依托本地公共文化设施和场地,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带领辖区残疾人开展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

室外健身走起来,健康方式动起来

方庙街道开展“行走健身步道,共享健康美好”的健步走活动。活动在瑶海区花冲公园举行,以游园+行走+宣传为一体的特色游园健步走活动,在绚丽缤纷的秋色中,志愿者协同在残疾人健步走的同时积极宣传残疾人健康知识,引导残疾人以积极健康的方式,面对生活。

室内娱乐不停步,席间笑语满盈盈

在汪塘社区活动中心,大家有选择性的参加自己喜欢的象棋,扑克等娱乐项目。大家落座之后,有的在楚河汉界中拼杀智谋,有的则在一旁化作军师点播,几番争夺之后,残疾人王家玉,方家龙荣获棋王,棋圣称号。

走进农家书屋,扩展文化知识

方庙街道民生推进工程中,积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倡导大家要读书,读好书的布局下,一批批农家精品书屋在各个社区落地。本次由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到的汪塘社区农家书屋,不仅仅在布局上面多次优化更新,特别有针对性的建造出的残障人士阅读的专区,在服务质量上进行多次提升,残疾人们在这里体会到更好的阅读体验,更是打开了一扇飞往知识海洋的天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