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救助暖民心 当好困境妇女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1-11-12 16:41 作者:区妇联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了,收到这个救助金很感动,也很暖心,这笔钱对我特别重要,我现在对治疗也有了很大的信心,希望能早点好。”救助对象王大姐对上门走访的街居妇联工作人员说。王大姐今年65岁,2008年丈夫因病去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几年前本人又查出患乳腺癌,使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街居妇联一直关心着王大姐的生活和病情并积极为她申报了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
   
今年,瑶海区城东街道妇联在区妇联的指导帮助下圆满完成53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作,对全街“两癌”困难妇女进行了摸排统计登记造册。不定期随访了解她们的生活和治疗情况,鼓励她们放下思想包袱,乐观面对生活,积极配合治疗,适度锻炼和合理饮食,争取早日康复。与此同时积极向上级申报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争取救助金以解“两癌”患病妇女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争取“两癌”救助金2万元,为2名“两癌”患病困难妇女送去了关爱。

为提高该项民生工程在妇女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的主动性,街居妇联干部联合巾帼志愿者共同组成宣传队伍,深入小区、广场、街头小巷,通过“一封信”、宣传册、悬挂横幅、举办活动、一对一电话宣传动员等方式,让低保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这项民心工程走进千家万户。

“两癌”救助既是妇联关心关爱困难妇女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真正把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放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