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舌尖上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07-11 19:24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儿。就像老合肥人路遇熟人,打招呼总是一句“可吃过了?”

这几年才退休的王叔叔,身体健康,热心社区工作,主动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每到社区活动,便到社区食堂就餐,“都忙到这个点了,回去烧也麻烦,十来块钱,有荤有素,干净卫生,多好。”“天这么热,你们烧饭多热啊!跟我一道儿去社区老年食堂尝尝,味道真不错呢,都退休了,要好好享受下生活呀!”

2022年合肥市将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列为20项民生实事之一,胜利路街道凤凰桥社区积极探索社区食堂的持续性运营,扩大服务主体的覆盖面,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需求,以及季节变化等,设计不同类型的“菜单”;同时健全监督管理制度,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社区退休老党员、热心居民群众的监督队伍,每季度抽查社区食堂的卫生状况,餐饮服务人员的有效健康证等,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努力。

目前,凤凰桥社区老年食堂的就餐人数逐年上升,已享受居家养老送餐服务的老年人86人,社区的老年助餐服务对象主要以城乡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为主,这类老人可通过老年助餐服务机构送餐上门的方式获得助餐服务。身体状况较为良好的这类老人,基本采取老年助餐点就餐(取餐)的方式获得助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