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淮街道:“智慧社区”助力高龄津贴年审认证

发布时间:2022-07-13 18:43 作者:长淮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2年7月1日,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元一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高龄津贴年审认证工作,仅一周内,元一社区通过“智慧社区”微门户完成25名老人认证审核,扎实推进养老智慧化建设民生实事。

以前,社区高龄津贴年审认证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不仅需要老人或家属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前往社区办理,而且在认证过程中,经常出现证件材料不齐全的现象,还需要老人多跑几趟社区。现在,社区依托“智慧社区”模块积极探索高龄津贴创新认证应用,实现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认证。

“智慧社区”高龄津贴认证功能是一种创新的线上认证方式,对于老人来说,只需要按照手机上的操作提示,将证件材料拍照上传再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就能足不出户完成线上认证。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只需要在“智慧社区”融合平台进行信息核对,就能保证每位老人及时、准确完成认证,享受高龄津贴的福利,这大大降低了认证工作的出错率与重复性;“智慧社区”高龄津贴认证功能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米”,实现居民办事从“现场办”到“指尖办”。

下一步,元一社区将继续为确保辖区内老人顺利完成年审认证保驾护航,针对没有智能手机、行动不便或无子女在家的老人,进行“一对一”上门认证关怀服务,通过“智慧社区”微门户架起了社区与老人的连心桥,让老人成为科技的受益者,让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实事进一步落地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