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路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7-25 13:44 作者:明光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从7月开始教师新村A区纳入老旧小区全面改造,明光路街道全椒路社区通过广泛宣传、征询意见、科学管理,全力保障小区改造,服务居民群众生活,提高居民幸福感。

通盘筹划,加速进度。教师新村A区改造涉及住宅楼6栋,居民246户,共计约26585.29平方米。按照政府主导、居民主体、社区协同、街道服务的方法和理念,在改造过程中,区住建局发挥牵头作用,在施工现场派驻项目管理人员科学统筹各专营单位项目施工工序,协调街道和社区解决存在问题,紧推施工进程,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高效推进。

征询民意,赢得支持。在改造工程开始前,区、街及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宣传。以“居民是否满意”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第一标准,充分尊重居民的参与权、决策权,通过调查问卷、入户走访、会议访谈等方式广泛征询居民意见,最大程度上达成共识,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软硬兼施,科学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既要注重硬件升级,也要抓好软件提升。社区在改造中把基础设施改造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居民自治机制建设、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等有机结合,让居民小区成为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管理工作的最坚实的前沿阵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绘就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升级居民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