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进超市

发布时间:2022-07-29 18:16 作者:区市场监管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7月29日上午,瑶海区食品安全宣传周第二场“‘你点我检’进超市”专题活动区走进永辉超市海洲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你点我检”问卷调查,就大众消费食品、夏季热销5大类食品29个品种向群众征集意见,由群众“点”出自己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结合前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的征集结果,选定猪肉、鸡蛋、淡水鱼、苹果、辣椒5个品种进行抽样检测,现场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实施抽检,并邀请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真正让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中,受到群众充分好评,现场共计抽检食品6批次,目前样品正在检测中,检验结果将及时公布。

活动现场还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食食品安全咨询宣传台,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并就群众咨询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利用食品快检车常态化开展“你送我检”免费开放日活动,为群众免费快检各类食品,现场群众参与积极,反响热烈,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3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25余条,快检群众送样15批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