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智医助理”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0 作者:宋欣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9月27日下午,瑶海区召开“智医助理”项目启动会,瑶海区、新站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主任及业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科大讯飞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内容及功能、项目建设准备工作、项目实施过程、后期督查指导几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智医助理”项目建设整体规划。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系统应用培训、上线运行及其他相关系统的对接联调等工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化区域慢性病管理与服务,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智医助理”是2020年省级民生工程项目智慧医疗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智医助理辅助诊断系统依托医学认知智能技术和医学知识体系,在诊疗过程中辅助基层医生全面了解疾病信息并提供所需的知识、经验、方法,协助基层医生对病情进行准确判断,逐步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降低漏诊误诊率;实现与电子病历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减轻基层医生负担。而慢病智能管理系统,由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帮助家庭医生完成预约体检、慢性病随访、预约健康教育讲座、健康指导等服务,对医患沟通进一步强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瑶海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智医助理”系统,力求提高基层诊疗工作效率、优化基层远程诊疗服务、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高基层诊疗能力和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